深信在如此軟硬體齊備的條件下,必能協助麵食業精準的開發所需之各類專用麵粉,並長期穩定供應。

時時以麵食業之堅實可靠夥伴為己任,更期盼與您攜手共創麵食產業的美好前景。

洽發洪董事長的堅持,也是全體員工時時遵循之目標:
保修盡心、品質用心、服務貼心、
吃得安心、企業永欣

在這樣明確理念的鞭策下,洽發企業公司麵粉事業創建50餘年來,
乃始終秉持專業態度,勠力於高品質、高穩定性之麵粉產製。
而今,我們擁有:

全然獨立而專屬的硬麥、軟麥獨立生產線。
最先進的電腦全自動精密配粉系統。
最完善的品質研發及管控儀器和設施。
最熱心而親切的客服組織。
完整取得ISO-22000、 HACCP、FSSC 22000之國際驗證以及食品TQF之驗證。
 
1920年 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緣起,是由彰化縣芳苑鄉出身的第一代洪斗先生六昆仲(洪介、洪鄭、洪笨、洪不、洪掛)在今之台中市沙鹿區居仁里創業開設榨油廠(俗稱油車間),亦即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緣起,當時是以生產花生油及批發花生為主。
1922年 再創立洽發商行,經營花生、油糧等的批發與零售。
1931年 脫殼機器研發成功,再創設台灣西部第一家動力自動落花生脫殼機器,產能冠台,奠定今日洪家關係企業的發展基礎。
1950年 第二代洪禮先生經第一代長輩的支持再增設麵粉事業,在沙鹿建廠,公司名為洽益產業廠股份有限公司
1969年 洪禮先生因鑑於時代的發展,原有設備已不敷市場日漸擴展之所需,經董事會決議授權籌建,乃於清水區購地興建新廠,爾後再與沙鹿區舊廠合併正式更名為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任董事長為時任台灣省議員的洪掛先生。
1978年
1988年
應市場之所需,第三代的洪國顯先生再將本公司第一生產線第二次擴建,增大產能為360公噸 / 24小時。
1991年 提高生產效率確保產品之安全衛生,再完成麵粉、麩皮的自動化包裝輸送系統。
1996年 完成麵粉倉儲自動化、電腦化配粉及麵粉散裝輸運系統,以因應下游專用麵粉市場之發展。
1999年 另著眼於未來麵粉市場將朝向專用化、規格嚴謹化競爭趨勢,本公司再向瑞士BUHLER公司購入全台最新電腦化全自動麵粉研磨設備一套,為本公司第二生產線之建置完成,也是領先同業之較為進步的軟麥專用生產線系統。
其產能為100公噸/24小時,非但產能之提升也解決軟硬小麥共用生產線之所有弊病,更因使用目的之明確,代而可精確設計最適當之流程,確保製粉品質之穩定。
2010年 因業務持續擴展之需,再斥資增設第二套電腦全自動精密配粉系統及自動包裝丶自動疊包系統,確立軟硬體之完善度, 麵粉品質之長久穩定。
2017年 為符合現代化管理經營及符合未來食安法規需求,再斥資更新設備並利用IoT 技術導入智慧化管理系統,使管理效率再度提升。
 
肯定來自不懈的努力!
本公司秉持對於麵粉本業的專注與執著,上下一心、兢兢業業乃能屢獲殊榮與肯定。
1971年
經國防部評鑑為甲等麵粉工廠,獲選為加工軍用麵粉合格工廠。
1971年
率先實施經濟部品管分等制度,獲評核為麵粉類品管甲等工廠。
1978年
經經濟部工業局評核通過食品GMP認證,並於民國八十四年升等為台灣麵粉業唯一食品GMP良級廠。
1993年
獲選為台灣省食品衛生優良廠商。
1995年
取得ISO 9001之國際驗證。
2008年
又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取得ISO 22000及HACCP之國際驗證。
2021年
通過 FSSC 22000驗證